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新春走基层 >> 新春聚焦
居民于阿平
老区新电梯,春节喜迎客
2019年02月12日 08:33: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正月初二上午10点多,在越城区城南街道润和苑小区6幢1单元楼下,75岁的于阿平迎来了从湖北赶来看望他的亲戚。于阿平把5位拎着大包小包礼物的亲戚领进刚刚建成的电梯,让大伙体验了一把老小区里的新电梯。

走进电梯,里面空间挺大,约有1.89平方米,载重量达到825公斤,一次最多可以载11个人,六七个人拿着大包小包进电梯,也不显拥挤。按下4楼的按钮,10秒钟后电梯快速升到了4楼,一出过道就是于阿平家。亲戚们发出了艳羡的惊叹:“舅舅,有了电梯,以后你们二老的生活就方便多了。来你们家做客,多拿点礼物也不用担心爬楼梯拿不动了。”于阿平外甥的一席话,引来大家欢快的笑声。

退休以前,于阿平是一位工程师,在上海主要从事市政工程方面的工作,近几年才回到绍兴并长期居住在润和苑小区。没装电梯前,家人们一度想给老人换个房子。“年纪大了,腿脚不太方便。一开始考虑换个低楼层的房子,后来听说可以加装电梯了,我们就迅速启动了这个方案,没想到这么快就美梦成真了。”于阿平的儿子告诉记者。

下午1点半,亲戚们吃完饭、叙完旧,准备动身前往鲁迅故里景区游玩。于阿平起身送客到门口,亲戚们都让他留步,可于阿平坚持要送他们到楼下。“以前你们来,我要是送你们下去,还得再走上来,上上下下确实不方便。现在电梯装好了,很方便,就让我送一送你们!”于阿平挥手向亲戚告别,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