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迎春·庆春
2019年02月10日 08:34: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辞旧岁;红春联,满街摆,喜气洋洋过新年。春节长假里,市民们走出家门,或忙于走亲访友联络感情,或游山玩水尽享休闲时光。绍兴各景区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吸引了天南地北的游客前来。

新春佳节,鲁迅故里彩灯高挂喜迎八方来客。(首席记者 袁云 摄)

剪纸“小猪”

穿新衣,逛大街。在越城区,一名剪纸艺人的“小猪”造型窗花剪纸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记者 何雯 摄)

古戏台演大戏

嵊州市泉岗村是千年古村,该村乡贤出资300多万元,对年久失修的俞氏宗祠及古戏台进行修缮。正月初二、初三、初四连续三天,多场绍剧大戏在这里上演。 (记者 张亮宗 摄)

过个爱心年

“过年期间就今天不用走亲戚,赶快抽时间来献血。”市民徐金玉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大年初四,记者见到,越城区东街献血屋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市民,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这里的献血者却传递着暖暖的爱意。 (记者 黄霄 摄)

瑞狮迎春

大年初一,越城区书圣故里举办了“走进年味故巷,体验非遗文化”的活动。由非遗传承人组成的舞狮队伍在书圣故里主街区巡街表演,为古城绍兴带来了喜庆,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通讯员 许焕建 摄)

阿Q送福

春节期间,柯桥区柯岩风景区鲁镇景点内,一场场颇具水乡特色的年俗表演在这里上演。(首席记者 袁云 摄)

村嫂秀旗袍

大年初三下午,嵊州市下王镇石舍村举行“传民俗文化,展人文下王”为主题的民俗活动,该村村嫂在穿村而过的河道上进行旗袍秀。(记者 张亮宗 摄)

安昌风情浓

大年初四,刚刚入选浙江省4A旅游景区的安昌古镇景区凭借特色水乡风貌和腊月风情,吸引了大批游客。 (见习记者 章斌 摄)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