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窨井盖旁冒着寒风守护
2019年02月04日 09:01: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微信朋友圈热传的一条新闻让大家纷纷点赞。2月2日晚,绍兴街头寒风凛冽,我市肢体残疾人饶立文路过一个破损的窨井盖,他在寒风中站了近一个半小时提醒过往路人注意安全。等待维修人员修好窨井盖后,他才离开。

2月2日傍晚近6点,饶立文开着残疾车路过越城区芳泉路下白线十字路口时,发现路面有个窨井盖出现了严重破损。“窨井挺大的,这么裸露着,特别不安全。”饶立文心想,天已经很黑了,路人不小心可能踩空崴脚,车辆稍有不慎轮子也会卡住。

饶立文停下车来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了12345政务热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饶立文在胸口挂了个电筒,站在窨井旁,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风越来越大,拄着拐杖站着的饶立文脸上像被刀割了一样疼。晚上6点15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给他打来了电话,询问窨井盖情况。饶立文发现四周没有物品可充当警示牌,一旦夜深人静,行人和车辆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当晚修复。工作人员说马上派人前去修理。

“虽然工作人员要来修理,但在没有修理好前,我还是要守在这里。”晚上7点10分左右,饶立文等来了工作人员,等修好窨井盖,他才放心地回家。

饶立文到家已是晚上8点多了,此时家人都已吃好饭了。饶立文没提起这件事,只说有事耽搁了。殊不知,当晚有熟人路过,将拄着拐杖在寒风中守着窨井盖的饶立文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家人第二天从朋友圈得知他昨晚回家迟是做好事去了,纷纷为他点赞。


作者:见习记者 诸丹萍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