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一线工人,工地共享团圆
2019年02月04日 08:45: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上饺子啰!”昨天晚上,在位于越城区兴越路旁的杭绍台高速一标项目部,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桌,来自杭绍台一标、二标的50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济济一堂,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共享团圆饺子。

“一共有四种馅儿,三鲜的、白菜的、芹菜的,还有韭菜馅的,都是大伙儿一起包的。”杭绍台高速一标节段梁施工班组班组长李威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跟记者说。他说,昨天一早,大伙儿就在为这顿团圆饭忙碌了,做馅儿、擀皮、包饺子,足足包了上万只饺子。“大家坐在一起吃饺子,就有了过年的样子。”他说。

为了保质量、保进度完成施工任务,今年,杭绍台高速全线共有1000余名施工人员在工地上过春节。其中,城区段(一、二标段)由于开建时间晚、工程体量大、桥隧比例高,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一、二标段全体500余名施工人员主动加班加点,春节期间依然坚守施工一线。

对于李威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工地上过年了。自城区段开工以来,李威就没有回过家。好在他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就在一周前,妻子带着9岁的女儿从老家湖南娄底来到工地,陪他一起过年。

来自江苏盐城的桑铁柱当晚笑得格外灿烂,因为一天前,父母、妻子还有7岁的儿子从老家赶来陪他过年,一家三代一起在工地上吃团圆饭。母亲陈玉梅还从老家带来了他最爱吃的泥螺。桑铁柱说,由于工作原因,自己很少在家中过年,但是每一年,家人都会从老家赶来,陪他一起过年。在他看来,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就是过年。

杭绍台高速一标项目部常务副总经理居畅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施工人员在工地上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不仅在驻地挂起了灯笼贴上了春联,还派车前往工人老家,接员工家属一起来工地欢度春节。“同时,在施工一线,我们也按照既定的春节不停工计划,全体人员在岗在位,确保项目正常施工,为2019年全年生产任务开个好头。”居畅说。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