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警匪动作电影《“大”人物》票房突破3.66亿
2019年02月02日 16:33:59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9年开年,一部改编自韩国《老手》的警匪动作电影《“大”人物》备受瞩目。影片根据原版电影的故事外壳进行了极具内地特色的本土化改编,凭借解气的正邪较量故事和极具共鸣的社会现实话题,上映后备受好评被赞“开年最解气电影”。截止2月1日10点30分,电影票房累计达到3.66亿,一举打破了《重返20岁》保持了4年的国内改编韩国电影的票房最高记录。

聚焦内地社会现实话题 从事件到角色全方位本土化

2015年,电影《老手》在韩国引起轰动,凭借出色的口碑成为当年的现象级韩片,影片中对于韩国社会问题的揭露让许多韩国观众感同身受。改编这样一部警匪动作片,最大的难度就是如何讲一个接地气的中国故事和塑造一个真正的中国警察形象,能够让中国的观众产生共鸣。对此,五百导演在采访中表示:“就是用平时看到的社会事件,他们能引起我的共鸣,也就能辐射到每个人的心里。”片头的造假币事件、家长摇号买学区房的困境、开发商的强行拆迁、断章取义的网络暴力等等,无不是在社会新闻中看到过,我们生活中发生过的真实事件。影片紧跟当下国家政策号召,巧妙地通过小警察死磕黑恶势力的故事引申出扫黑除恶的主议题。

除了电影中的事件要聚焦内地真实社会话题,演员的选择和表演方式更要本土化。导演表示:“每个角色我都根据演员特质进行了调整,孙大圣一定是王千源版的孙大圣,赵泰一定是包贝尔版的赵泰。”王千源饰演小警察孙大圣时不仅带上了自己的痞气和硬朗风格,更表示拍摄期间因孙大圣这个名字突发灵感“在动作场面时设计了类似拔猴毛的动作标签”,使整个人物更加生动自然。对于反派赵泰的选择,导演五百透露:“影片的背景设置是国内的三线城市,富二代的形象也并不是大家所想的大帅哥,包贝尔其实也经历过许多与电影类似的极端事情,从他的眼神里,我可以捕捉到赵泰这个人物的心理。”

深入还原警察真实生活 从警察故事到喜剧情节更接地气

不同于韩国《老手》中偏重于讲述老刑警的英勇正义,电影《“大”人物》做了更为接地气的处理,影片尽可能地还原了国内基层警察的真实生活:片中小警察孙大圣买不起学区房遭到妻子埋怨;办案不利遭到局长痛骂;好不容易找到罪犯却遭遇暴力拒捕,执法过程困难重重。为了呈现最真实的警察形象,五百导演深入人民干警的日常生活、采访全国最美刑警、与公安部不间断沟通交流,不仅让影片中的破案情节更加合理化,更是让观众看到警察这一职业生活化的一面。

而一直为观众津津乐道的喜剧幽默情节,更是影片成功进行本土化改编的关键点之一。警察的工作是严肃的,但是他们的生活也不是一味板着脸的刻板。影片用幽默化的方式处理警察的执法日常,比如王砚辉饰演的警局队长在渔船上,脚底踩滑,差点被歹徒刺中下体和局长、队长、孙大圣三人警局脱裤比伤被女警察撞见的尴尬场面都成为电影的经典情节,令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对警察这一职业感到亲切并产生强烈的认同感。

电影《“大”人物》从题材、故事、角色全方位落实中国式的警匪犯罪故事引发观众一片叫好声,有观众评价其为“本土化最成功的韩国改编电影”。由五百执导,王千源、包贝尔领衔主演,王迅、王砚辉、屈菁菁、周游、韩烨洲、盖玥希主演,刘敏涛特别演出,梅婷友情演出,乔振宇、潘粤明、刘天佐特别客串,影片正在热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