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工信部:2018年工业增加值规模首次超过30万亿
2019年01月30日 15:53:26
来源:央视网

昨天(2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了2018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2018年,我国制造业投资保持不断增长的态势,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018年工业增加值规模首次超过30万亿,就像GDP超过90万亿人民币一样,我国工业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位次。

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3%。其中,制造业利润增长8.7%。工业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去产能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效果明显。

苗圩介绍,2018年,制造业投资中接近50%是技术改造投资,继续转换升级,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

此外,5G将在2019年进一步加快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5G系统设备产品,基本已经达到了预商用的水平。芯片企业和终端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商用终端。

在发布会上,苗圩还专门强调:社会上传言外资因为中美经贸摩擦撤离中国的情况,并不真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社会上有些在传外资因为中美经贸摩擦撤离中国,实际上还有继续投资中国的。

2018年,我国取消了船舶建造、飞机制造外商准入限制,以及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外商股比投资限制,还明确了其他类汽车开放时间表和路线图。以此为标志,一般制造业已经基本上实现对外资全部开放。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随着开放措施的不断增加,去年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达到了41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2.9%,一批制造业领域重大外资项目落户中国。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