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过年返乡不用愁,免费大巴坐回家
外来务工者:明年还来新昌打工
2019年01月30日 08:11: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工友们有序上车

“不用挤车,每年公司都会派车送我们回家,一般12个小时后就能到河南老家了。”前天下午,新昌县梅渚镇浙江丰岛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丰岛集团)门口,29岁的河南姑娘王白兰和工友们正在等回家的大巴车。

丰岛集团是新昌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每年10月需要大量的季节性用工,这些工人大都来自河南、安徽、山东等省市,从1999年开始,丰岛集团便安排了车辆免费送他们回家过年。

王白兰老家在河南商丘,这已经是她连续10年来到新昌打工,也已经享受了10年车接车送的便利。

王白兰告诉记者,10年前,在他人的介绍下她来到丰岛集团当了3个月左右的季节工,过年前,公司安排大巴送大家回家。此后,每年10月,王白兰都会到丰岛集团当两个多月的季节工。从2018年开始,王白兰干脆从年初就来到丰岛集团工作。

“这边风景好,环境好,路上还特别干净,明年还来这里打工。”王白兰说,在新昌的10年,她渐渐喜欢上了新昌,还爱上了新昌的特产炒年糕,今年回家,她还特地去买了15斤年糕,打算带回家给父母当礼物。

距离王白兰不远处,同样来自河南的刘彩霞则忙着给女儿打电话:“菲菲,妈妈明天下午就能到家了,还给你带了很多好吃的!”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和远在河南老家的10岁女儿相聚,她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挂了电话,刘彩霞摸了摸口袋里的银行卡,卡里的1万多元工资,是她90多天的劳动所得。

拿到工资,买了礼物,此刻,王白兰等人最大的心愿是赶快回家过年。

前天,和王白兰一样,丰岛集团1900多名来自河南、安徽、山东等地的外来务工者,享受到了企业包车送回家的待遇。其间,新昌交警、运管部门来到现场,开展“平安护送”活动。

据了解,新昌交警、运管部门的“平安护送”活动已经坚持了21年,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护送客运车辆1000余辆,5万余人次受益。

当天晚上9点多,丰岛集团所有的外来务工者均踏上了返乡之路。


作者:俞颖颖 潘晓林 吴钢 文 徐云锋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