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春节
家庭医生上门给签约对象拜早年
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人员除了检查病情,还送年货、贴春联
2019年01月27日 08:18: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张医生,真的谢谢你们,每个月都上门来问诊,过年前还记着我们。”日前,看到家庭医生张国庆拎着大包小包来看望自己,长期卧床的何柏生老人十分感动。据悉,这是越城区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自发组织开展的向签约对象拜年活动。

东湖街道浪头湖村的何柏生老人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已多年,3年前因颈部疾病导致高位截瘫,全身不能动弹,只能卧床休养。当时何柏生的老伴急得团团转,只能向家庭医生张国庆求助。于是,这3年张医生每周都会上门提供服务。“老头子躺在床上,我是一刻都不能走开,也没时间去备点年货和生活用品。前两天张医生上门来问诊时我随口提了一句,他们竟然送来了年货,真是太感谢了!”面对张医生家庭医生团队的祝福和慰问,何柏生的老伴感动得哽咽了。

家住东湖街道仁渎村的张新昌是位高位截瘫患者,父亲已经去世多年,近30多年来,平日里全靠老母亲一个人照顾……家庭医生夏立军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上门进行对接,和张新昌与其母亲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一年来,夏医生团队多次上门提供服务,还赠送了血压仪、换药包、柴米油盐、卫生纸等物品,并主动牵头帮忙联系区红十字会进行援助。这次拜年活动,夏医生团队也第一个走访了这里。记者看到,夏医生一行上门后,除了给张新昌与其母亲送上健康服务和过年慰问品外,还帮他们家贴上春联、挂上灯笼,家里瞬间有了“过年的感觉”。临走的时候,夏医生给他们送上了一个新年红包。“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过得更好一些。”夏医生说。

据悉,春节期间,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还将上门对需要进行医疗援助的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