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设备通”贷款搭起买卖双方“双赢”合作桥梁
2019年01月25日 15:56:37
来源:

日前,诸暨农商银行向浙江鑫犇机械有限公司给予了1亿元的“设备通”贷款卖方额度授信,期限为三年,这是自“设备通”贷款实施以来最大的一笔授信。

据了解,“设备通”贷款是指诸暨农商银行先为设备生产或销售企业给予一定的贷款卖方额度授信,小微企业向已授信卖方购买设备自用或租赁经营时,在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金额后就可购买设备,同时将所购设备反担保抵押给卖方,再由卖方提供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向该行申请并获得贷款的融资活动。同时,已授信设备生产或销售企业在授信额度内可以为多家设备购买方提供担保,可谓一家授信,多家受益,能“贷”动一大批小微企业的成长。

据介绍,诸暨农商银行力推的“设备通”贷款,为设备买卖双方搭建起“双赢”合作的桥梁,对设备购买方小微企业来说,解决了购买设备资金不足的问题,并且银行贷款由卖方企业担保,无须再找别的保证人;对卖方企业来说,最大的益处就是可以提前回笼资金,减轻了收账难压力,可见,该行以设备按揭形式推出的“设备通”贷款,在着力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作者:通讯员 陈鉴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