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鉴湖“村晚”年味浓 文化过节迎新春
2019年01月22日 15:24:48
来源:

   近日,鉴湖街道坡塘村应家潭文化礼堂歌舞飞扬,热闹非凡。由鉴湖街道办事处、鉴湖街道纪工委、中共越城区委人才办主办的“美丽家园、美好生活”——2019我们的村晚暨越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走进乡村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鉴湖街道“我们的村晚”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活动充分展示了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过春节的和谐氛围。

   没有奢华的舞台,更没有偶像明星,所有的节目由村民自行编排演绎,这是一场属于农家人自己的村晚。排舞队献上的开场舞《幸福爱河》带动了整个文化礼堂的气氛;来自坡塘村4岁的小朋友一曲《小城故事》古筝演奏,让村民们连声叫好;《千年白蛇》、《凤冠霞帔谢夫人》等的越剧联唱、《一夜夫妻》莲花落选段展现的是民间人才的风采;更有诗朗诵《家风颂》、原创小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贴近生活脍炙人口的节目,在村民们的欢声笑语中倡导文明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精彩万分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喝彩与掌声。

   在嘉宾席里有一批特别的观众,他们生于绍兴,长于国外,与家乡分别多年。作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此次特来重新体验乡村的年俗,回忆家乡的年味。

    鉴湖街道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胡美丽告诉记者,举办“我们的村晚”不仅调动广大农民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而且充分挖掘了鉴湖群众文化潜力,展现民间人才活力,使得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唱出乡村的美好新生活,由此带来“文明过节、文化过节”的新风尚。


作者:手机记者 柏慧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