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主动接轨大上海 加快融入长三角
马卫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
2019年01月19日 08:15: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起,市委书记马卫光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并开展相关推介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等参加。代表团兵分两路,一路由马卫光、谭志桂带队赴上海浦东新区学习考察,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参加座谈或陪同参观。一路由盛阅春、魏伟带队赴虹桥商务区学习考察,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国军参加。

    翁祖亮对马卫光、谭志桂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绍兴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浦东与绍兴人文相亲、地缘相近,有许多地方值得深入交流合作。当前,浦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希望双方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多走动、多交流,互相启发、优势互补,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卫光说,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长三角城市群中的标杆,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使两地联系得更加紧密,为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交流提供了契机。绍兴要通过与浦东新区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主动接受带动辐射,更好地融入和助推国家战略。

    在虹桥商务区考察学习时,盛阅春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产业转接、人才服务、文化旅游加大交流合作,建立更加务实高效、互利共赢的紧密合作关系,绍兴也将全力做好进博会延续、后花园建设等文章,努力在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中贡献绍兴力量。

    闵师林表示,双方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推进很快、效果很好,希望双方常来常往,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生成更多合作项目,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带到绍兴,推进双方更快更好发展。


作者:

首席记者 张科勇 袁 云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