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镜湖核心区打响“清地攻坚”新年第一仗
2019年01月19日 14:06:10
来源:绍兴网

    1月18日一大早,10多台大型挖掘机开进了位于镜湖新区的蛟里村拆迁地块和官渡路一号地块,分布于地块各个区域开始了清理工作,打响了镜湖新区“清地攻坚”新年第一仗。这同时也标志着镜湖核心区的多个地块进入了土地出让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本次“清地攻坚”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蛟里村以东地块和官渡路一号地块均位于镜湖新区城市核心区域,地块依傍河流水系,环境优美,规划用途为住宅、商业,清地面积约550多亩。除了蛟里村以东地块和官渡路一号地块外,凤林西路以南的5个地块也是清地主要区域,此次“清地攻坚”行动涉及清地面积达到近1500亩。

打造“国际大湾区的新引擎、绍兴大市区的新中心”。去年10月,镜湖新区总投资高达171亿元的13个项目集中开工,为加快推进经营性出让用地净地工作,让更多的项目尽早开工,本次“清地攻坚”专项行动出动了精兵强将,镜湖新区建设开发办公室的机关工作人员与灵芝街道负责人,联合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人员,分成若干工作组,分点分块维持秩序,确保整个“清地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在前期基本完成拆迁工作的基础上,此次“清地”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目标是完成面花及地上附属物、零星房屋、蛟里村少量残留建筑拆除等地面清理工作;第二阶段目标是在1月20日前完成水务、燃气、通讯、监控等线路改道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迁改;第三阶段计划是在2月20日前完成两个基站基础费用补偿、断电、拆除工作;第四阶段工作是凤林西路以南区块的三座建筑拆除、电力环网柜建设计划在2月30日前完成。其中涉及地块内的两条10KV电力线路,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改道工程。

 


作者:记者 阮越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