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坑洞凹陷裂缝 道路病害频发
越城区全力以赴对破损道路集中修复
2019年01月18日 14:06: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久违的太阳露面了,送来冬日暖阳,市区也开启了道路“修补模式”。其实,这段时间,越城区一些道路相继出现坑洞凹陷裂缝等病害,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道路为何出现这些问题,是否及时修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下午3点多,在越城区越西路上,记者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的坑洞进行修补。经过铣刨清理、填补沥青、灌缝防漏等流程,才将一处处坑洞修补完毕。“从霞西路到杨绍线,不到两公里的路程,一共有80多处坑洞,破损面积约400平方米,经过我们一天的抢修,全部可以修补完毕。”现场施工人员说。

随后,记者对环城西路、延安东路等道路进行了走访,均发现路面破损的情况,有些是细碎的坑洼,像被剥了一层皮;有的是坑洞,深浅不一、分布不均;还有的凹陷下沉,造成路面有落差。“一些道路去年刚大修过,就出现各种问题,给出行带来不便。”一些市民吐槽。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越城区对道路的维修并没有间断过。记者从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针对道路病害问题,他们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并采取了不同措施的修复整治工作。 从1月1日至16日,共对80余条道路、5000多平方米路面进行修复。

尽管修补并没有停过,但效果并不理想。绍兴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养护分公司经理张德梅说,目前越城区道路以沥青路面为主,由于沥青最怕水,近期持续降雨,给我们修补带来了麻烦。有时刚修补好,马上又下雨,等于白修补。此外,沥青作业对气温也有要求,必须在5 ℃以上,夜间气温偏低,也无法作业。

那么,道路上的坑洞等病害为何频发?对此,市政道路设计专家表示,这和绍兴近期两次雨雪冰冻天气及长达50多天的连续阴雨天气有很大关系。该专家说,沥青混合料及施工瑕疵是导致沥青路面水损坏大量出现的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还是天气因素。在车辆的反复碾压的作用下,雨水形成水流冲刷,容易导致沥青膜与集料间的粘结性减弱,进而导致松散、坑槽、裂缝等病害。尤其是在物料、制造产业较为集中的袍江地区,进出及过境货运车辆密集,更容易引起道路病害,也给道路修复、养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士表示,眼下天气晴朗,他们会全力以赴对破损道路进行修复。适时,还将对城南大道、海塘路、越兴路等道路进行大修。


作者:记者 王晓宏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