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区月月都有高层次人才对接活动
今年力争引进50个以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2019年01月18日 08:39: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报讯 飞机钛零件3D打印技术、新一代激光指纹识别技术、海洋带声纳技术……1月16日上午,柯桥区首场高端人才对接活动——“智·汇科技,创·享未来”2019年南非高端人才项目系列对接活动,在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全球路演中心举行。来自南非国家科学与工业研究院的海外高端人才,带着领先全球的先进“黑科技”进行现场精彩路演,并与柯桥马鞍镇等本土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对接。

为进一步加速培育新动能,近年来,柯桥区加快高端人才项目的引进,积极推进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柯桥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17年,柯桥区创建全省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探索建立了以政府政策性扶持、企业市场化运营、专家团队式研发、成果区域内转化的特色运营模式。去年,柯桥区进一步深化与外国顶尖大学、科学院对接,联合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智汇柯桥”系列活动,吸引近百名海外高端人才来柯桥开展项目对接,到目前,已吸引了来自南非、乌克兰等国家的10多位院士专家签约落户柯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南非专家带来的项目涉及军工、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发展前景广阔。“生物材料全降解塑料这一项目符合我们公司正在着力研发的产品,我们希望双方有合作的可能。”位于柯桥区马鞍镇的绍兴旭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柯桥创新创业,今年柯桥区将开展月月有高层次人才对接系列活动,力争在今年引进50个以上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人才项目40个以上。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