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聚焦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7日政协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19年01月18日 07:57: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4日至17日在绍兴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参加联组讨论、专题界别协商会,与委员们共商我市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会议隆重简朴、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主席魏伟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所作的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为谱写“两个高水平”绍兴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重点,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城市体系、重塑城市文化体系、优化自然生态体系、完善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助推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建言资政;把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贯穿政协工作的始终;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作为政协工作的保障,助力我市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推动绍兴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并赞同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会议其他报告,并就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广泛协商,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践行“八八战略”,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新的成就。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建设迈开新步,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建设协调推进,办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一些实事,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委员们建议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咬定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目标,推动经济行稳致远,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打造文化高地,推进美丽绍兴建设,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绍兴市委领导下,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答卷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