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聚焦两会
凝心聚力助推重返全国“30强”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 谭志桂参加
2019年01月18日 07:43: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召开代表团会议、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参加上虞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清晰、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旗帜鲜明,既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委领导、服务中心大局的自觉和担当,又全面展示了市人大常委会在服务中心、地方立法、依法监督、助力民生、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新突破。报告对2018年九个方面的工作回顾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对2019年工作的谋划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一个讲政治、有创新、接地气的好报告。

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主要工作任务,代表们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为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等作出更大贡献;在高质量立法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加大执法监督和对法律的贯彻实施的检查力度,确保地方立法更加管用有效;管好政府“钱袋子”,加强政府预算支出、财政绩效的监管,加强政府债务的管控等;善于运用监督的各种组合拳,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两院”工作服务大局有作为、深化改革有担当、司法为民有成效、队伍建设有提升,“两院”报告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希望“两院”坚持司法体制改革不动摇,以改革强队伍、提业务、促公正;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利用好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和司法能力的现代化;紧盯热点、破解难点,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推荐了监票人人选,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名单、市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