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报告解读
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7日 07:46: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积极发言,在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踊跃提出了意见建议。

邱跃委员对报告中提到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感触非常深。“今年年初,省市领导到我们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很大的鼓励。”邱跃说,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如何营造好的创业环境,怎样接轨上海……均是政府和企业需要研究的课题。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引起不少委员关注。“店招整齐划一,却失了烟火气。”朱世圻委员说,商铺作为城市最小的细胞,承载着城市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绍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更应在招牌上显现自己的城市底蕴与个性。政府只需在大方向上划出店招的底线、红线原则,没有必要在店招的细枝末节上用力过猛。王涛委员认为,城市管理要多在细节上体现人文关怀,比如狗患的治理、盲道的畅通、公共自行车的停放、公共座椅的修缮、交通标线的维护,等等。

“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也是不少委员关注的话题。“目前在绍高校数量越来越多,但周边配套设施仍有待加强。”余克艰委员认为,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提升了,校地才能真正融合,地方才能更好享受高校智力资源。谢桂兰委员认为,目前幼教优质师资仍有较大缺口,在编幼教师资力量不足,她建议要加快教师队伍建设,适当增加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加强对民办幼儿园引导管理,满足百姓对孩子“有园上,上好园”的需求。

医疗卫生话题百姓关注度高,在讨论中也频频被委员们提及。“推进医共体建设有助于解决当前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的问题,能增强百姓获得感。”连妙芬委员认为,要让医共体更好运转起来,就要建立更完善的信息系统,加强信息共享,让病人在医疗过程中少花钱、少跑腿。黄林江委员说,政府促进社会办医,但民营医院普遍面临人才引不来留不住的困境,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打通人才壁垒,加大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间的医生交流。

此外,委员们还提出要破解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加大金融支持农业企业力度;健全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从源头抓好农产品的绿色安全;对中药饮片建立疗效评价体系,保障质量;提前对学生进行职业指导,尽早开始职业规划;加强基层学校医务室、卫生室配置等方面的建议。


作者:记者 钟兰花 章唯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