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聚焦两会
马卫光在参加嵊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积极推进高质量基础上的更快发展
2019年01月17日 07:42: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参加嵊州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产业强市,推进产城融合,加强改革创新,积极扩大开放,努力实现高质量基础上的更快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参加。

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大交通建设、嵊新融合发展、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致表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马卫光充分肯定近年来嵊州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嵊州这些年来在厨具、服装等产业的改造提升上快速推进,在中心城区、中心镇建设上形成了良好的框架和基础,在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上取得了突破,这些都为今后发展打实了基础、积蓄了能量。要巩固当前嵊州良好的发展态势,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更快的发展来解决存在的短板问题。

马卫光分析了嵊州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嵊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必须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同城化发展等一系列叠加机遇,正视困难、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的基础上能快则快、能进则进,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马卫光强调,坚持产业强市、工业立市,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用科技的力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持产城融合,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更大力度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坚持开放发展,尤其要针对交通结构的改变,强化配套意识,全面提升思想观念、战略战术、人文环境等开放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开发开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团结能干能战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创业创新,实干担当,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在嵊州落地生根。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