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聚焦两会
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 合力共建绍兴大城市
盛阅春参加政协界别协商会
2019年01月17日 07:40: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的“加强城市管理”专题界别协商会。会上,12位市政协委员围绕老小区“微改造”、破解市区停车难、重视古城绿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市领导孙哲君、冯建荣、陈国阳、华小洋参加协商会。

盛阅春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到位,紧扣时代发展脉搏,非常契合当前绍兴的发展实际。他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汇总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新一年工作计划中去,并及时转化为我市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的有力举措。

盛阅春强调,今年是我市打造现代城市体系、加快城市转型、推进融杭联甬接沪的重要一年,要把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作为推动绍兴大城市建设的关键一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大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主动学习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树立“大城管”理念,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系,推动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用绣花的精神、花绣花的精力把城市管理标准细化覆盖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把城市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条街、每一条路、每一个角落。要推动城市管理智慧化,充分运用好数字技术,加快推动全市域智慧城管和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要推动城市管理法治化,紧紧围绕法治绍兴建设,不断强化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努力形成城市综合管理法治化新格局。要推动城市管理长效化,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格局,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形成政府与各类社会主体多元化协同治理体制,激发全社会活力,打通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盛阅春希望委员们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奋发作为,更好发挥智力集中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众志成城推动绍兴大城市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