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新视点
提案议案深一度
浙东唐诗之路“活”起来
2019年01月16日 09:32: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话题

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在此背景下,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将唐诗之路研究与开发推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市两会期间,代表们十分关注唐诗之路建设工作,相继递交议案,就唐诗之路的研究、保护、开发提出看法。

蔡珊瑛代表认为,浙东唐诗之路是具有历史开创意义的区域文化线路,加强唐诗之路的研究、保护和利用,有利于促进文化旅游、接轨“一带一路”。在规划、开发过程中,应做到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申遗。唐诗之路也是一条山水秀丽的旅游之路,可针对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的需求,研发多样化的文化旅游产品。

吕亦斌代表说,我市作为浙东唐诗之路概念的首倡地,应积极推动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研究,加强诗路文化、历史遗存、非遗传承、文化产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外,唐诗之路沿线应开发“拳头产品”,激活沿线优秀文化项目。例如,唐诗之路沿线各地可建立“唐诗城”“唐诗镇”“唐诗村”,展示各自特色。

新昌县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新昌一直致力于推动唐诗之路的研究、保护、开发工作。去年6月,新昌县发布了《关于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的实施意见》,每年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活化浙东唐诗之路。目前,新昌已正式出版《天姥山唐诗三百首》等专业著作14本,发表相关研究论文400多篇,举办与唐诗之路相关的学术会议及研讨活动10余次,拍摄制作相关人文地理专题片30多部。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大花园和打造浙东唐诗之路总体部署,实施规划、研究、保护、利用、宣传五大工程,做透‘唐诗之路、佛教之旅、茶道之源’3篇文章,按照‘一年有声、三年有形、五年有效’的目标,把新昌打造成为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研究新高地、浙东唐诗之路文旅融合样板地、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该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