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9绍兴市两会 >> 聚焦两会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马卫光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19年01月16日 09:23: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民革、民建、无党派、工商联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绍兴正处在多重机遇叠加的高质量发展黄金期,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绍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市领导魏伟、陆维、余利明等参加。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12位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民营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国企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异地商会建设等内容踊跃发言。马卫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委员们共同交流探讨,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思路举措,切实抓好落实。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马卫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扎实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更要充分看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打下的基础,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同城化、数字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叠加机遇,把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加快推动绍兴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

马卫光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一年抓落实,切实抓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要坚定不移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理念,大力推进融杭联甬接沪,努力使“溢出效应”最大化,不断提升绍兴在长三角区域的综合竞争力。坚定不移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城市升级、品质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常年、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集中精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不断推进民营经济新飞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