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越城区250个无桩公共自行车点将在春节前使用
2019年01月15日 14:53:3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最近在绍兴街头马路边突然冒出不少无桩公共自行车点,但迟迟不见有公共自行车来投放。为此,绍兴市公共自行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称,目前正在抓紧调试阶段,预计春节前将正式开通使用。

一提到传统公共自行车,人们对它的印象就是“骑车需刷卡,租还找锁桩”,相对比较麻烦。而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环境以及城市管理的弊端也显而易见。

据了解,无桩公共自行车吸收了共享单车不进桩停放的优势,又借鉴了传统公共自行车规范有序的固定站点管理模式,充分利用高科技优势,通过GPS和大数据等技术,使市民可以在电子驿站指定范围租还自行车,如不在指定区域内停放,智能公共自行车将无法还车,这就做到了一举两得,既改变了人们推着车子苦等锁桩的窘境,又杜绝了部分人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现象 。

据绍兴市公共自行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越城区共设立250个无桩公共自行车区域,他们正在和设备供应商进行测试,预计这几天测试完毕将正式投入使用,到时候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一个APP在规定的区域进行扫描借还车,借用后一个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一小时将按规定收取费用。

“智能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在我市尚属首例,还需在管理和引导上下功夫,到时会及时告知市民无桩车的租还问题,倡导良好的租还车习惯;通过划线限定还车区域,使无桩公共自行车有序停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手机记者 鲁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