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十多年的移动老用户遭窝心事
被人冒名签“合约”送手机 其他业务办不了保底消费不能少
2019年01月11日 14:30:4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中国移动手机号码的老客户怎么也想不通,全国手机号码早已实现实名登记,而自己使用了10多年的移动手机号码,竟然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冒名”办理了保底消费送手机业务。更让他气愤的是,手机没拿到,保底月消费一分不能少,而想办理别的业务却办不了。

昨日下午,家住嘉兴市区的陆先生匆匆赶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越城分公司剡溪路移动营业厅来办理移动业务,由于手机号码购买时登记的身份证是他侄子的,所以这次来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时也叫上了侄子。同时,为了以后办理业务方便,陆先生想与侄子在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号码机主过户手续,这样免得他自己以后要办移动业务再跑到绍兴来麻烦侄子。

可意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在办理过户手续时,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查询到陆先生的手机号码在2016年11月25日19点多以验证码的方式参与了“保底消费”送手机的业务,业务期限为28个月,因此要到今年3月份才到期可以办理手机过户手续。

“这真让我一头雾水和愤怒,2016年11月25日前后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当时我刚好发生严重车祸,一直住在医院,而手机一直在我身边,我怎么可能会去办理此手机套餐,而且我文化程度不高,一直在使用老年手机,手机除了拨打接听电话外,其他功能均不会用。 ”陆先生讲。

陆先生的侄子也感到惊讶,手机号码实名制已实施多年,办理手机号码业务必须要带上户主身份证才可以办理,更何况是保底消费送手机的业务,不是手机号码机主现场出示身份证怎么可能办理业务。

在陆先生侄子的再三要求下,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了套餐办理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越城分公司皋埠营业厅。据皋埠营业厅杨经理介绍,该套餐办理时间为2016年11月25日19点多,但由于情况特殊,她也查找了原套餐办理的纸质合约。

在纸质合约上写着的办理时间为2016年11月24日,办理方式栏上填写的是通过手机验证码办理的,单子上有一系列的手机串号和合约时间、保底消费金额等内容,甲方用户确认签字栏中仍为手机号码身份证实名登记者陆先生侄子的名字。

在移动营业厅现场,陆先生和他的侄子当场否认办理过此套餐,并对合约提出了质疑。“其一,按移动公司营业厅电脑上显示办理日期是2016年11月25日17点多,而这段时间他正在医院,而手机一直放在他身边,根本没人去办理业务;其二,电脑上显示办理时间是2016年11月25日,而纸质合约上的办理日期却是2016年11月24日,既然是通过验证码代领,那为什么领取人签名栏签名的名字还是身份证登记的手机号码户主,这说明要么移动公司在造假,要么在为冒领者提供方便。”陆先生的侄子气愤地说。

为了弄清事实真相,目前陆先生已向中国移动公司浙江省分公司10086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本网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作者:手机记者 杨春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