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改革开放再出发 重返全国30强】把握机遇 改革创新 融合发展
越城区:打造全市首位度的中心城区
2019年01月10日 08:09: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新的一年,越城区将紧紧围绕“打造全市首位度的中心城区”这一总目标,着力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昨天,记者从正在举行的越城区两会上获悉,2019年,越城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统筹推进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各项工作,高水平建设活力越城、品质越城、和谐越城。

过去一年,越城区紧抓改革机遇,以经济、改革、生态、民生、平安、党建“六张报表”为载体,真抓实干,创新担当。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6%,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8.5%,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向好发展。

今年,是越城体制全面融合后的首战之年,越城区将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抢抓接轨大上海的历史机遇、杭绍甬同城化的战略机遇、大市区融合的发展机遇和“大越城”政区一体的现实机遇,以改革深化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行动”为指向,以八项重点工作为主抓手,奋力谱写越城区跨越发展新篇章。

在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上,越城区将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化完善更深领域、更高层次改革,为全市和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越城区将夯实实体经济基础,扎实推进印染化工电镀产业改造提升,再造市场优势;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全区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加大服务业培育力度,全面实施以零售模式创新、智慧商圈建设、社区商业发展为重点的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行动。在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上,越城区将唱好古城保护发展与新城开发建设的“双城计”,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发力,积极融入大湾区,构筑大平台,为我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