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2018年12月30日 07:36: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书记、绍兴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卫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增强服务强国强军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构建国防动员新体系,不断开创绍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柴祥群讲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军分区司令员蒋明球宣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情况。马卫光为六个区、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区、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代表作述职发言。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一项根本制度,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事关军事斗争准备常态推进,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从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化认识,自觉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展现担当,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向强军目标聚焦,向提升支援作战能力使劲,强根本,把方向,抓大事,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服务“能打胜仗”这个中心,突出“管用结合”这个关键,全面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马卫光强调,深入推进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要主动服务对接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军民深度融合新路子。要用好优势资源,研究制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培育更多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加快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双赢。要坚持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凝魂聚气、固本强基,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继续保持拥军工作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表示,要加快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加强军民科研力量和资源的有效整合,培育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要支持部队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主动为改革强军创造良好条件。

会前,市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走进军营参观军事装备,接受国防教育。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