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激荡40年—《星空朗读》全省新闻界专场晚会”28日举行
2018年12月29日 08:58:1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承办的“激荡40年——《星空朗读》全省新闻界专场晚会”于2018年12月28日晚上19:00在浙江广电集团萧山国际影视中心1200平米演播厅举行。晚会同时作为浙江“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报道宣传 举行启动仪式,浙江在线、新蓝网联动全省11市重点网站将同步上线“我和我的祖国”专题页面,约请大家一起来祝福祖国、“比心”中国。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8日讯(新蓝网记者 黄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承办的“激荡40年——《星空朗读》全省新闻界专场晚会”于2018年12月28日晚上19:00在浙江广电集团萧山国际影视中心1200平米演播厅举行。晚会同时作为浙江“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报道宣传 举行启动仪式,浙江在线、新蓝网联动全省11市重点网站将同步上线“我和我的祖国”专题页面,约请大家一起来祝福祖国、“比心”中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晚会邀请全省新闻宣传系统主播、采编人员、先进代表以及改革风云人物、青年学生代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融合朗读、访谈、情景表演、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赞美壮阔激荡的之江大地,热情讴歌砥砺奋进的钱塘儿女,豪情畅想美好发展的时代蓝图。第一篇章“不忘初心”通过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情景诗歌《时代采访手记》、歌舞表演《不忘初心》等节目,回眸往昔峥嵘,重温改革春风拂过之江大地的群情振奋。长江韬奋奖获得者 宁波广电集团 记者 周洋文、中国新闻奖获得者 金华日报记者何百林、 飘萍奖获得者 浙江广电集团记者 余云等三位全省新闻界先进代表通过“时代采访手记”真情讲述他们在采访中看到听到想到的感人场景与画面,再现之江儿女拼搏进取的动人瞬间。第二篇章“成风化人”主要展现“八八战略”15年间浙江大地的蓬勃发展。晚会把浙江卫视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搬进了现场,推出了一期“记者版”特别节目,三位来自广播、电视、报纸的一线记者讲述他们的所见所闻,主持人访谈、互动嘉宾点评,从媒体人视角,生动讲述浙江人民创造奇迹,收获幸福的真切感受。来自义乌、安吉、慈溪、永嘉、温岭、余杭等六家地方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带来诗朗诵《潮起钱塘,一路繁华》,吟诵浙江各地的精彩变迁与特色发展。第三篇章“勇立潮头”主要抒发“‘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两位“改革风云人物”:浙江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浙江三替公司董事长陶晓莺 ,深情讲述他们在这片热土上的创业创新故事和梦想展望;来自浙江之声以及杭州、宁波、台州、衢州、嘉兴等地广播电视台的总监总编们齐诵一首《世界,请听中国朗诵》,气势磅礴,声情振奋。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家黄亚洲连夜为本场晚会创作诗歌《欢呼吧,新时代中国大潮》,深情歌颂祖国荣光,抒发中华儿女爱国之情与奋斗志势。

晚会最后举行了浙江省“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全省13家省级、市级重点网站即日起同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页面,标志着我省新闻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开始启动,约请大家一起来点赞中国,表达浙江人民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澎湃激情,以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厚意。

本场晚会也被誉为浙江广电集团品牌栏目《星空朗读》的年终盛典。浙江广电集团广播浙江之声创办的文化节目《星空朗读》以“文”感人,以“声”传情,自2017年9月推出以来,广播线上同名栏目已播出300多期,线下活动举办了30多场,现场参与听众数十万人次,音视频和图文全网浏览量过千万。项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年第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总局《监管日报》专题点评“《星空朗读》挖掘经典作品内涵,创新广播传播方式”。今年以来,《星空朗读》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旋律,以“文化定制”模式走进全省各地,举办了“浙江红旗第一飘——纪念三门亭旁起义90周年”“你我的舞台 世界的义乌”“奔腾的浙江”等二十多场主题朗诵会,已成为全省性的有口皆碑的文化活动,项目还衍生出了“诗会”“演唱”等形式,形成了“星空”系列品牌,走进全省各地,远至广州上海。

本场“激荡40年——《星空朗读》全省新闻界专场晚会”的实况于12月29日21:00在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播出,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新蓝网、中国蓝客户端、浙江之声同步音视频播出。欢迎收听收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