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把党建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来抓
赵林中:两新党建领头雁
2018年12月29日 08:04: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一批全国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齐聚北京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交流分享会,诸暨市富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作为绍兴地区唯一代表入选,不仅荣获“金雁奖”,还被聘请为两新党建“先锋导师”。

据悉,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大型视频展播活动启动以来,全国22个省(区、市)组织部门推荐的近300名两新党组织书记积极参与,生动展示了两新党建工作的成功实践,全面推进了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软实力,更是硬实力,它实实在在地贯穿于我们的各项工作中,能切切实实促进企业的发展。”赵林中说。未来,他将在传播两新党建好声音、培育两新党建后备力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身为地区党建工作的“领头雁”,赵林中多次主动上交大额党费。临近年终,富润控股集团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考核,赵林中所在的小组由于工作出色,奖励颇丰。赵林中就通过集团财务部门把自己所获的10万元奖金作为大额党费上交。“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里,上交一笔特殊党费非常有纪念意义。”他说。

对富润控股集团来说,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建的引领。富润控股集团的前身国营诸暨针织厂,在1982年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党组织,并把党建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来抓。经过30多年的发展,资产已由创业之初的10万元增值到68亿元,培育了诸暨市、中国针织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改革开放40年,造就了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也算得上是这40年的见证人。我感恩党、感恩改革开放。”回顾企业36年的发展历程,赵林中深刻体会到,正是在改革开放、解放思想的大背景下,依靠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依靠以《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富润控股集团才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稳健前行、取得成绩。


作者: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骆丹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