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诸暨开展全民招商竞赛
比拼项目质量还要比落地率
2018年12月17日 08:05: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这几天,诸暨市暨阳街道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正马不停蹄地赶工。“主体工程已经结顶,明年3月可投入使用。”在工地现场,产业园总经理贾梦辉说,园区正在建设中,厂房已经全部完成招商。“46家企业签约,一大半来自上海、杭州、嘉兴等周边省市,都是新兴产业项目。”

暨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楼满国说,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9.96亿元,集生产加工、研发设计、投资孵化功能于一体,园区同时承担着招商的功能,引进的项目以生物制药、高端装配、节能环保等高端产业为主。

在诸暨城西,另一个项目同样备受关注:总投资额2.2亿美元的宝龙商业广场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就能建设成为诸暨最具代表性的商业综合体。据悉,这是诸暨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项目。

“质量好、项目大、落地率高,这是今年诸暨招商项目的显著特点。”诸暨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建军告诉记者。

今年,诸暨市坚持招商工作就是全区一盘棋的思维,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鲜明导向,营造全民招商的氛围。不光是相关业务部门,今年诸暨各镇街、产业平台等所有部门单位都成为招商责任单位,均有招商任务。在此基础上,诸暨还开展招商竞赛,每月摸排通报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落地项目的进展情况,对新引进但未及时开工的项目进行重点追踪,督促其抓紧动工建设。“不但比拼质量,还要比落地率,这种竞赛将所有人都动员了起来。”楼满国说,全民招商让干部们热情高涨,今年仅暨阳街道接受、梳理并上报的招商信息就有近300条。

坚持高质量招商,诸暨突出“招大、引新”导向。在这一导向下,全市上下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要求,瞄准引进符合发展趋势和产业实际的高端项目,通过项目前期研判和后期监管,不断提高招商实效,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渠道引进上取得新进展。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诸暨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337.4亿元。刘建军说,接下来诸暨还将坚持高质量招商的原则,围绕政策取向、转型方向、区域去向主动谋划招商,创设载体,有针对性地深入中关村、张江科技园、苏州新加坡园等高科技核心地区,吸引当地的产业、项目和人才,为诸暨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