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东白湖镇在全体农村党员中开展对标活动
重读入党申请书 查找差距创新业
2018年12月15日 08:59: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12月10日,诸暨市东白湖镇新东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赵永伟等党员在会上重读入党申请书。赵永伟是伟阳印刷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虽然住在城里,但从不缺席村党支部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记入党的初心,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做。”赵永伟说。

今年11月,东白湖镇在全镇农村党员中开展“重读入党申请书,找差整改树形象”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每月到镇组织办逐批领取党员入党申请书复印件。党员逐个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重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对照本人的入党初心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反思自己的现实表现和在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查找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陈蔡村党总支书记蔡小平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后,触动很大,“我一定牢记入党承诺,在今后工作中,紧紧跟着党走,努力把陈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和谐和文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发现,一些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不强,混同于普通群众,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目前的行为与入党时的承诺不一致。”镇党委副书记何纪木说。

据了解,东白湖镇有20个行政村,现有党员1797人。镇党委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安排全镇所有农村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在11月和12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已有216名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整改情况在次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由党员本人向全体党员作口头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不记名评议,评议结果作为村党组织出具鉴定意见的重要依据。每个党员向村党组织提交整改结果报告,经村党组织鉴定后,报镇组织办存入党员本人档案。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翁均飞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