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以图片展示绍兴改革开放史
我市“时代印记”图片展17日开展
2018年12月15日 08:39: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主办,市档案局(馆)、绍兴日报社承办的“时代印记——绍兴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将于12月17日在绍兴市档案馆开展。

本次图片展共分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党建”6个主板块,以图片为主,辅之以文字、视频和实物,全方位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绍兴的沧桑巨变。

中国第一座独塔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在上虞建成通车、绍兴小舜江供水工程开工、绍兴师范专科学校成立、恢复高考后第一次高考的准考证……一张图片就是一段历史,一件实物就是一个改革开放的生动样本。据了解,本次展出共包括360余幅珍贵图片、70余件宝贵的档案资料、41件实物和4个视频,以及机器人模型、无人机、集成电路等凸显绍兴现代产业发展成就的实物展示。

为全景式呈现绍兴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图景,今年9月初,市档案局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展览征集,得到广泛响应。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征集到3100余张珍贵照片,将近30G的电子数据,还征集到不少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的实物产品。市档案局充分发挥馆藏优势,搜索浏览40万余张馆藏图片,整理出4万余字的绍兴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

“通过这些图片,回望绍兴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成就使人振奋,未来更加可期。”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重温难忘的历史记忆,激发绍兴人民新时代奋斗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用实干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用奋斗书写绍兴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作者:记者 王 薇 首席记者 袁云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