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94家两新组织成为“五星双强”
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昨成立
2018年12月15日 08:17: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全市深化“五星双强”创建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成立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表彰了首批94家“五星双强”两新组织。

去年8月,我市继农村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之后,在两新组织中启动“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一年多来,全市共有94家两新组织创建成功“五星双强”,目前,全市第二批95家两新组织创建“五星双强”工作已全面展开。上市公司是“五星双强”创建工作的重点领域,全市76家上市企业中,目前已有37家创建成功,未来将实现全覆盖。

党建强,发展强。首批成功创建“五星双强”两新组织的卧龙控股集团有1495名党员,占员工总数的12.5%。“在卧龙集团,党建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立英表示,公司围绕“先锋党建、青春党建、人文党建”三大主题,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跨国经营、全球化战略等释放最大动能。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现有470余名党员,在国际化经营中,派驻了8名党员的印度分公司成立了党小组。“党建在公司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上发挥了重大作用。”公司党委副书记金亦伟表示。

会上,绍兴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正式成立,6个区、县(市)各有1人担任主席,成员主要是各区、县(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员,各会员所在单位即为联盟成员单位。“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党务工作者是关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建立党务工作者人才库,重点抓好青年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建立“成长档案”“红领后备库”等,形成“红色接力方阵”,使联盟真正成为培养党务工作者的摇篮。


作者:记者 王旭东 见习记者 诸丹萍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