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小桥护栏破损失修多年 村民雨天过桥战战兢兢
2018年12月14日 08:18: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斗门村有一座小桥,由于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如今只剩一根木头充当护栏,一到下雨天,村民过桥战战兢兢,此前已有老人、小孩滑倒掉进河里,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维修。”昨天,越城区斗门街道斗门村村民杨女士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昨天,记者在越城区斗门街道斗门村看到了杨女士所反映的这座小桥——宝积桥。据了解,宝积桥已有上百年历史。桥长约15米,桥面宽约3米,桥上只供行人通行。“原本桥两侧的护栏各有两根圆木,如今木质护栏因为霉变破损严重。”杨女士说,有的圆木已脱落掉入河中,破损的栏杆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宝积桥是凤村、斗门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如今大伙经过小桥都是胆战心惊。”家住宝积桥附近的村民朱云花告诉记者,她的外甥女就曾在桥上滑倒,因为护栏缺失而掉入河中,类似的事情已发生过数次,所幸河水不深未造成人员伤亡,不过修桥一事确实已迫在眉睫。

“上周下雪了,我们就拿来稻草铺在桥上,就怕路人滑倒后掉入河中。”村民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斗门街道斗门居委会。居委会主任李玉琴介绍,宝积桥位于凤村与斗门村之间,虽然该桥离居委会只有10米左右的距离,但不属于他们管辖。考虑到村民通行的安全问题,居委会将出资维修护栏,“一周内我们会把桥栏修好,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李玉琴承诺。


作者:记者 高建峰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