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改革开放40周年 >> 奋进足迹 创业故事
不老神鸡:靠诚信“扑腾”出大市场
2018年12月14日 08:00: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不老神鸡“飞”到绍兴已整整20年,成为绍兴市民喜爱的一味佳肴。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也从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为全国先进的熟食品加工基地、全国卤味行业的引领者。“不老神”这只外面“飞”来的“鸡”,在绍兴的市场越做越大,靠的是什么?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芳建说,绍兴有良好的创业环境,不老神能迅速发展,决窍就是讲诚信,以诚信赢得绍兴市民的信任。

1998年,不老神鸡从衢州“飞”到绍兴。当时,朱芳建从衢州赤手空拳来到绍兴,他和家人租住在城西的旧厂房里,在越城区开起了两家店。由28味中草药配制而成的不老神鸡,有着可口的自然风味,在绍兴熟食品市场甫一露面,立即获得了“马大嫂”们的青睐。在社会各方的支持下,不老神门店逐渐壮大,如今,仅越城区就有46家,形成了不老神食品销售网,平均每天有3万市民在吃不老神食品。

“先做人,再做商人!”不老神公司的职工名片上,都印着这一行字,不老神也以优良品质和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不断“回头”。2007年,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建起了自己的厂房,拥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

2015年,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决定,采用国际先进的空气置换保鲜包装技术,对现有散装不老神系列产品进行空气置换保鲜包装。这一年,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向现代高科技食品企业升级。

一向生意红火,为何还要改散装为空气置换保鲜包装?朱芳建说,散卖卤味要跟上快节奏的时代需求,成为百姓的零食,而不仅仅是菜品。散卖卤味产品在销售过程中容易出现微生物超标,很难实现更大范围的配送销售,也难以规模化。采用先进的保鲜技术,既可解决散卖熟食的微生物安全问题,又可解决配送问题,实现方便快捷的销售。不老神鸡被誉为“中国的肯德基”,国际先进的空气置换保鲜包装技术,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吃到风味纯正的不老神鸡。

实现产品空气置换保鲜包装后,绍兴不老神的生产能力大大提高,现在年生产能力达到1.2万吨,年销售量可达6亿元。绍兴不老神因此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历经20年的发展,不老神以“做精做专”为中心,以“做强做大”为目标,实现了从传统产业向现代科技型企业、从食补卤味向健康养生转型升级。如今的不老神,已实现原料基地化、服务统一化、生产标准化,成为全国先进的熟食品加工基地。不老神还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成为旅游食品。

记者感悟:20年来,“飞”进绍兴的“鸡”“鸭”不在少数,但很多在绍兴呆不长久。不老神以诚信经营理念做大市场,“飞”进了绍兴的千家万户,在绍兴“筑巢”成长。从小作坊到全国先进的熟食品加工基地、卤味行业的引领者,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告诉人们,企业讲诚信,才有回头客,才能大发展。

新闻助读

绍兴不老神食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公司主导产品为“不老神鸡”,是浙江省最早的鸡类绿色食品,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殊荣,拥有不老神食品生产基地、定点屠宰基地和46家门店、不老神“放心早餐”、“不老神”一天·中华料理火锅店等实体。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