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阿联酋航空推出镶满水晶的客机?这张图片的真相是……
2018年12月13日 14:43:52
来源:上海辟谣网

这两天,一张阿联酋航空的客机照片刷屏朋友圈。图片中有一架波音777飞机“镶满”水晶,在夜幕中闪闪发光。照片的介绍文字称:“如果哪天你们发现天上掉下钻石(水晶),请不要惊讶,那是阿联酋航空&施华洛世奇水晶飞机,就是这么好看。”

传言截图

近期,“镶满施华洛世奇的飞机”话题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这样的做法很迪拜”“上天后一定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飞哪条航线,机票多少钱”……

真有这样“镶晶版”的豪华客机吗?记者核实发现,12月5日,这张图最先由阿联酋航空发布在官方Twitter和Instagram账户,但配文中已经标注出该图片是由一位名叫“Sara Shakeel”的人制作的。同样,阿联酋航空在其微博官方账户上也晒出此图片,有网友在评论区提问这架飞机属于哪条航线?阿联酋航空在评论区回复网友称“是热情粉丝做的图片”。

阿联酋航空官方微博回复粉丝评论

那么,这名热心粉丝Sara Shakeel又是谁呢?记者注意到,她是国外社交媒体上一位很有名的创意艺术家,擅长给日常生活中的普通物品“镶满”水晶和钻石,形成一种独特的视觉体验。在其个人主页上,城市建筑、地铁,还有汉堡、薯条都被制作成“闪闪发光”的图片。而这架阿联酋航空“波音777”就是Sara Shakeel本周二(12月4日)发布在其个人主页上的最新作品,这张图片目前获得超过5万点赞。

Sara Shakeel发布照片的主页

该艺术家发布过的其他作品图片

很明显,这架“波音777”并非真的“镶晶”客机,而是一幅经过后期处理的PS作品,网友们不必太当真。

(本文由宋慧协助校对)


作者:祖北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