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宿舍楼边搭养鸡棚 熏得学生叫苦连天
2018年12月13日 09:03: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推开窗就会闻到鸡屎味,这怎么行?”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后勤处工作人员俞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学校一幢学生宿舍楼下,有人搭棚养了几十只鸡鸭,臭味让学生们叫苦连天。

记者核实: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5号楼为学生宿舍楼,这个养鸡棚在铁栅栏外。记者看到,栅栏外有一片水塘,这个棚就搭在栅栏和水塘间的空地上,长约20米,宽约1米。棚子距离宿舍楼约10米。记者从宿舍楼下走过去,还没靠近养鸡棚,便闻到一股臭味。记者又绕到棚子前面,隔着水塘看到几只鸡正在棚外觅食,棚内还传来狗叫声。

“养了好几年了,一开始养在西面,拆了后移到东面,离我们的宿舍太近了,夏天时臭味还要浓。”俞先生说,之前他多次看到许多鸡和鸭在外面溜达,有的还跑进学校。“学生都不敢开窗户,经常来抱怨。”

俞先生告诉记者,养家禽的人是越城区城南街道南山村一村民。“里面确实养了许多鸡,不光有臭味,对池塘水质也有影响,但没人管。”该村一村民说。

记者看到,学校围墙外一大片村屋已被拆除,“栅栏外一点点土地以及旁边的池塘还是我们村的。”南山村村委有关人士称,村里会把情况告知养鸡的村民。

记者了解到,学校5号学生宿舍楼外的棚子,越城区城南街道行政执法部门之前曾进行过整治。“近期我们会再去整治。”行政执法部门相关人士说。


作者:记者 陈乙炳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