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打造全省“农村文化养老”标杆
孙端老年大学学教两旺
2018年12月13日 08:57: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2日上午,越城区孙端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的一间教室里,空调吹着暖风,10多个学员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习太极剑。“天虽然冷,但阻挡不了学员前来听课的热情。”孙端成校校长赵荣兴说,昨天晚上,周边还有20多名舞蹈班的学员自发前来排练舞蹈。

最近,孙端成校发生了一件喜事,该校的“农村文化养老”培训项目,经过层层评审,成为2018年浙江省成教品牌项目。“农村文化养老,是我们成校近年来探索的重要课题。”赵荣兴说,眼下,学校开设了9个专业,有越剧、合唱、书法、排舞、太极剑等课程,学员达到210人,大大丰富了孙端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2012年10月,孙端成校成功创办了绍兴第一所农村老年大学。从此,孙端的老年人也能与城里人一样进老年大学上课。成立之初,学校仅开立了电脑、养生保健两个专业,学员仅有50人。6年过去了,孙端成校越办越兴旺,学员增加了3倍多,学校还盖起了一栋专门的教育培训楼。现在,一周时间里,老年大学除了周五上午休息外,每天上午、下午都有课程,除吸引了不少孙端镇的老年人,还吸引了马山等周边乡镇的老年人来上课。

老年学员通过长期的学习训练,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每逢孙端镇开展各类文化敬老、文艺社团下村下企慰问演出等活动,老年大学的学员就成了文艺骨干、表演达人。“我们的文艺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赵荣兴说,“我们的学员已排练了20多个经典节目,不少学员的节目在省里比赛中还获过奖。”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