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绍兴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多家国有银行纷纷下调,放款速度加快
2018年12月13日 08:24: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最近,南京、北京、广州、杭州等房地产热门城市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听说绍兴也有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这是真的吗?”昨天,读者王女士报料称,自己正要考虑买房,没想到房贷利率方面传来了好消息。

昨天,记者在越城区、柯桥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房贷利率市场有了新的变化,这次是中国农业银行率先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仅10%,并且放款时间要比原来快得多。在材料齐全、银行额度足够的情况下,购房者甚至只需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能拿到贷款。

就在今年10月份,越城区有好几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从20%降至15%,二套上浮从25%降至20%。短短两个月,绍兴的房贷利率市场再度生变。

农行从原先的15%降至10%。这一来,能省多少钱?记者简单做了计算:以贷款100万元,房贷年限20年为例,首套房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5%的利率政策下,每月月供6958.18元;首套房较基准上浮10%的利率政策下,每月月供6816.89元。两者相差141.29元/月,和之前的利率比较,相当于少还3.4万元利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农行二套房上浮在25%,比一般国有银行上浮20%的利率,要高出一截。据农行一位信贷人士说,目前该行主要办理首套房贷业务,基本不涉及二套房业务。一般来说,现在放款的速度都挺快。如果是购买首套房,购房者征信优良,最快5-6个工作日就能办好房贷业务。

记者调查发现,绍兴的大部分国有银行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都在13~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部分股份制银行如瑞丰银行、华夏银行、绍兴银行等首套房较基准上浮20%、二套上浮25%的利率政策一直没有变化。

“目前,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3%已成常态。”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数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存在房贷利率下行的可能,不过短期内大幅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较小。

不管是否会出现大面积下调利率的可能,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的下调无疑都是一大利好。

“按揭有所宽松,利于促进刚需人群入场。”交通银行绍兴分行普惠部经理张坤告诉记者,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房地产市场成交下降,导致按揭贷款需求减少。为扩大市场份额,预计会有更多银行进行利率下调。不过,这不能理解为整个调控政策的放松,“楼市调控一贯以来都没有放弃过对刚性购房需求的支持和对投机需求的遏制”。


作者:记者 高建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