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终于能看到一公里外的旺角了
柯桥印染集聚区实施废气脱白,今年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8年12月13日 07:38: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现在你看,滨海旺角出门就能望到。”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离滨海工业区旺角仅一公里,董事长傅见林在这里办厂上班近20年。“前几年,一到冬天这里就看不到旺角了。”昨天上午,傅见林告诉记者,生活在同一片蓝天,希望空气质量更好,环境更美,企业也在不断努力。

柯桥印染集聚区已集聚了108家印染企业,环境质量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与傅见林一样,人们感到这里的环境质量相比以往已大为改善。滨海工业区空气质量监测点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滨海工业区PM2.5均值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7%。

为了蓝天白云,滨海工业区不少印染企业最近正纷纷上马一项废气治理新项目——废气脱白工程。何为废气脱白?“简单来讲,烟气脱白就是不让烟囱排放白烟,彻底杜绝被误认为油烟未处理干净的困扰。”绍兴恒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关明解释,废气脱白对印染企业废气排放要求更高,印染企业投入也相应增加。

“环保领先一步,才有力气跑在前列。”傅见林说,废气治理也是环保的重要项目。早在8年前,政府尚未对废气治理提出要求时,“盛鑫印染”就已实施废气治理,上马了价格不菲的废气治理设备。“我们就生活在这里,必须把环境治理好。”现如今,“盛鑫印染”废气设备在不断更新升级,目前上马了11套废气治理新设备,完成公司废气治理的第五次升级,公司废气脱白效果明显,废气下降了80%~90%。

最近,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上马了1套废气脱白治理设备。“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废气治理得更干净,把环境治理得更好。”“迎丰科技”有关负责人说,废气脱白工程实施后,工厂烟囱冒出的白烟明显下降。

据了解,目前,柯桥至少有10家印染企业正在实施废气脱白工程。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