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大浦东》登陆央视 讲述一代金融人奋斗史
2018年12月12日 10:2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大浦东》发布“潮涌上海”版沙画预告片,以极具艺术感的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为上海浦东新区带来的风云变幻。

《大浦东》的故事以一张赠与纽约证交所董事长范尔霖的股票为开端,用镜头记录了浦东多个“中国第一”的诞生: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第一个金融贸易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以及贯通浦东浦西的杨浦大桥的落成等……

作为央视一套的跨年献礼剧,电视剧《大浦东》以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生活、工作、命运周折为切口,细细讲述故事人物在浦东的开发开放中,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成长励志故事,细致讲述了以赵海鹰、陈梦蕾、谢天阳、吴一白等为代表的年轻人在时代浪潮中把握机遇、追逐梦想的创业经历,历经波折甚至直面生死后,这群年轻人逐步实现君子豹变,完成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向往。

记者获悉,为重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浦东的真实风貌,《大浦东》剧组在松江盛强影视基地搭建起一条洋泾老街,星光理发店、日杂用品商店等诸多承载着一代老上海人记忆的场所均能在老街寻到踪迹,院角的老藤椅、街头的二八自行车、手提式煤炉等刻画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令这条街道充满了时空回望般的烟火气息,片方还原历史、纪录真实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