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落实25项具体措施,筑起安全生产“防护网”
两大主要指标实现“双下降”
2018年12月12日 08:19: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安监局获悉,自7月下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加快建立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据了解,《意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制约我市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在落实组织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执法体系建设、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等5个方面,明确了25项具体工作,并以清单化管理方式,层层分解任务、细化举措、落实责任。

明确了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层层责任体系,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一票否决”等相关制度,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实名追溯制度。

对各区、县(市)制定了个性化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细则,修订安全生产约谈暂行办法,明确约谈到乡镇一级。柯桥区发生“6·1”事故后,市安委会依法约谈柯桥区政府和安昌街道党委、政府,并印发约谈纪要抄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

乡镇(街道)是安全生产监管的薄弱区,市安委会根据《意见》要求,积极探索基层安全监管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制,健全“1+X”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通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网格员之间的责任传导,完善“三张清单”,强化“三个支撑”,基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作者:记者 汤 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