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人社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群众难事主动办
2018年12月12日 08:15: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以往不少群众去越城区人社局办证,因自行提供的资料不全或丢失而束手无策。现在碰到这种情况,越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帮忙查找收集材料,并予以办理。对来办事的群众“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已成为越城区人社局的服务“金名片”。

“把困难交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越城区人社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李梁峰对此深有感悟。今年6月,职工老陈急匆匆来到行政审批科,原来老陈当月就要办理退休手续,而他的人事档案缺少必要材料,这将直接影响其退休待遇。当了解到老陈缺少的材料只能在其外省老家才能找到后,越城区人社局即派李梁峰与单位方一同赴老陈的外省老家实地调查,先后到当地人武部、档案馆等地找到了老陈所缺材料的原件,最终帮其顺利办理了退休手续。

今年以来,越城区人社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诸如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采取先容缺受理,再由现场勘查工作人员帮助收集补充材料;职工申请工伤认定拿不到必要材料,工作人员就与职工所在单位沟通获取材料,等等。


作者:通讯员 沈卓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