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白雁坑成全国地质文化村
2018年12月12日 08:06: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地调查和深入研究,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被命名为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是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地质文化传播与特色旅游资源于一体、致富一方百姓的新型乡村。

在走访了白雁坑村37个地址遗迹调查点,调研了总计面积约为2.5平方千米的区域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认为,通源乡白雁坑村地质遗迹是由于火山喷发和后期崩塌等地质作用形成的较为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根据不同的地质特点可分为地质构造大类、矿物与矿床大类、地貌景观大类、水体景观大类和环境地质遗迹景观大类5大类。

成为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后,白雁坑村“亿年火山岩”的名气将迅速传播开来。目前,该村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条5000米的科普小路,“接下来,将以各有特色的民宿开发与村集体平台统一招商开发相结合的方式,引入资本与专业运营团队,打造高端民宿旅游项目,进一步强化地质文化乡村旅游品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源乡乡长钱杭栋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