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中华田园犬更名为唐犬?辟谣:不能划等号
2018年12月11日 09: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误认为“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并认为中华田园犬获得了国际认可。微博截图

“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改名的消息出自CKU全犬种冠军展。活动中,一种名为“唐犬”的狗现身,并被网友拍下照片发布到网上。

这条消息引起了网友关注。不少人觉得,这似乎是中华田园犬获得了国际认可。

不过活动主办方CKU的工作人员6日向记者表示,有关“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的消息并非其官方宣布的消息。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中华田园犬和唐狗不完全一样,唐狗是单独的一个犬种。

CKU官网也介绍,中华田园犬是中国本土生长、没有经过人工繁育的犬类总称,而包括华南唐狗在内的几种犬都属于中国原生犬、纯种犬。很明显,中华田园犬和唐狗并不能划等号。

CKU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保育纯种犬的目的是排除那些无序的繁殖,避免遗弃、避免非健康的狗出生。同时,也要证明中华犬不比那些海外犬种差,要让国际社会改观”。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