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中国运动员闫文港获得欧洲杯国王湖站钢架雪车冠军
2018年12月08日 15:14:24
来源:新华网体育

新华网体育成都12月8日电 当地时间12月7日,欧洲杯第五站国王湖站比赛在德国konigssee举行。中国运动员闫文港以51.27秒的佳绩获得钢架雪车项目冠军,这是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项目首次在欧洲大陆登上最高领奖台。

本次比赛男子组共有16个国家33名运动员参赛。预赛中,闫文港以51.58秒的成绩暂列第三,俄罗斯天才运动员耶夫根尼以0.05秒的微小优势位列第二,技术强劲的德国选手法比尼以0.19秒的优势暂居首位,另一名中国男子运动员陈文浩以52.19暂居第11位。

决赛按照倒序出发规则(20名-1名),陈文浩第9位出发,以起动成绩4.68秒、滑行成绩51.99秒,单趟排名第8再次突破个人最好记录。闫文港倒数第三位出发,出发成绩4.68秒刷新了他在此赛道的最佳记录,最终以51.27秒的决赛成绩顺利完赛。这一成绩为本次比赛的最快成绩。最后出发的俄罗斯与德国选手面对中国队的优秀表现发挥不稳定,均出现操控失误。最终,闫文港以绝对实力获得本场冠军。

2018-19赛季初,我国男子钢架雪车项目在北美杯惠斯勒站上便收获第一个冠军,此次在欧洲大陆上再次斩获金牌,全队上下备受鼓舞。

国王湖赛道是德国历史上建造最早的赛道,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按照国际标准要求建造的赛道,该赛道以技术难度高而闻名,每年约有34000次的滑行记录。德国作为钢架雪车强国,有着悠久的项目历史和文化,很多运动员自幼便接触车橇类项目的专业训练。凡遇本土比赛,德国运动员几乎包揽全部前六名。此次比赛的竞争难度堪比洲际杯和世青赛级别赛事。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