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多国采取跨国联合行动抓捕黑手党 近90人落网
2018年12月07日 10:07:13
来源:新华网

欧洲国家意大利、荷兰、德国、比利时和南美国家苏里南5日采取跨国联合行动,抓捕近90名黑手党嫌疑人。

荷兰检察官弗雷德·韦斯特贝克在海牙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上述国家执法人员当天在多地发起突击行动,抓捕近90人,查获140公斤摇头丸、3至4吨可卡因和大约200万欧元现金。

韦斯特贝克说,行动针对意大利最大的黑手党之一“光荣会”,上述国家2016年在欧洲联盟检察局和欧盟刑警组织协助下着手相关调查。

“光荣会”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创建,黑帮势力逐渐延伸到欧洲其他国家乃至全球,与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贩毒集团有关联。

韦斯特贝克说,“光荣会”在欧洲多国控制不少餐馆和冰淇淋店,把这些场所当作洗钱和贩毒渠道。

德新社报道,其中14名嫌疑人在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和南部巴伐利亚州被捕。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定于5日晚些时候召开发布会,进一步说明相关情况。(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