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扮靓“面子” 做实“里子”
越城区完成城市景观提升工程
2018年12月07日 08:12: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美得有内涵、有个性。”昨天,周先生回到数年前曾工作过的故地,对绍兴古城区的城市景观变化发出赞叹。刚刚完成的2018年度越城区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给很多绍兴市民和外来游客留下和周先生一样的印象。

今年越城区的景观提升工程总体思路,突出“更多的关注人的需求、更新的街道设计理念、更实的交通改善措施、更优的文化彰显策略”。景观提升工程多项内容整合成建筑立面、绿化景观、道路市政、管线改造等四个分项工程实施。先后对胜利路、鲁迅路等22条道路的沿线进行景观提升改造,立面改造面积约172.75万平方米,实施景观绿化约67.4万平方米,涉及道路全长约41.54公里。

工程实施中,建设部门注重公众参与、统筹兼顾。前期规划,通过微信问卷、实地访谈等方式,了解市民需求,融入设计方案;实施中期,根据市民合理诉求,优化调整设计。同时,为了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综合城市美化和市民生活两个需求,在保障公共利益的前提下,尽量兼顾个体需求。

如今从山阴路经过的市民会发现,从城南大道到二环南路,沿线布置了很多以绍兴文化为主题的景观小品。还有很多项目从城市记忆为切入点,用新景观标记古胜地,充分彰显文化名城的厚重历史。

“景观提升不光是美化,更要强化功能性和安全性,确保工程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越城区住建局一位负责人说,如在墙面材料、防盗窗、店招、晾衣架、雨棚等用材上充分注重耐久性和安全性。

为实现品质保障目标,越城区建设部门还对22条道路提前作了详细的“体检报告”,结合总体规划要求,对不同道路实施针对性修复加固。如对人民路进行了双基层重置加固,同步对埋在地下年久老化的大口径自来水管进行了更换,这项“看不见”的工程实实在在造福了周边群众。


作者:见习记者 董晓晓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