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食品可溯源 点单很智慧
2018年12月06日 11:12:30
来源:上虞日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干净卫生、营养均衡的放心早餐可以开启美好一天。昨天上午7时,位于上虞区江扬南路102号的“早点客”便民放心早餐店正式开张,不少市民进店选购,解决早餐。

100多平方米的早餐店,窗明几净,20多个就餐位置坐着趁热吃饭的顾客。制作间实行“明厨亮档”,顾客可以看到面点师忙碌地制作各类食品,也可目睹热腾腾的包子出笼。

店内的早餐种类丰富多样,既有2元左右的餐食,也有特色化的“豪华”套餐,可以满足市民的各种口味需求。“我们的食材都经过检测,采用非转基因食用油,蔬菜来自本公司的菜篮子基地特供,原料在中央厨房时经过严格的监测程序,经过公司的中央厨房加工配置做成半成品,再由公司的配送中心直接配送到门店。我们的员工也是经过严格培训且持证上岗的。”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全红解释,公司还专门研发了食品的追溯程序,可以逆向索证原料的来源,充分保障食品安全。

接下来,该店将引入一套智慧点餐系统,为市民免去高峰期排队买早餐的不便。市民只需进入“一个盒子”公众号,就可以根据菜单自助点餐,完成之后便可凭码取餐,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我买菜路过进来看看,这边环境不错,包子、油条品种多,关键价格便宜。”文化社区居民吕宝浓说,给家人买早饭回去尝尝口味。

据上虞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建,在全区范围建设10家便民放心早餐门店,积极落实绍兴市政府今年提出的为民办实事,打造构建便民放心早餐的民生工程。希望经过三年建设,形成“布局合理、便捷规范、品种丰富、营养卫生”的便民放心早餐网络。


作者:记者 金伟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