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新闻
越城公安构建“15分钟服务圈”
户籍业务可就近办理
2018年12月06日 09:46: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能够就近办真方便,我不必再去村里跑一趟了!”近日,家住任家塔小区的市民俞峰来到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得知公安部门推出户籍业务“全城办”改革,在这里也可以办理他女儿的出生户籍申报,无需再回20公里外的户籍所在地富盛镇董溪村,俞峰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越城公安分局针对户籍业务必须回户籍地办理的问题,探索实施户籍业务“全城办”,调剂51名警力,为17个派出所解决窗口服务专职人员,使这些派出所都能办理户籍业务。9月起,越城公安在全市率先构建户籍业务“15分钟服务圈”。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城办”户籍业务37项,共办理859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办事。

打通户籍业务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还能让群众“跑一次”就解决“几件事”。日前,在杭州下沙工作的绍兴人傅先生就在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其市区名城阳光园小区的住宅一次性办完了商品房登记和购房落户两项业务。“接下去,我们将继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不让群众‘多跑路、跑弯路、来回跑’,严格开展绩效评价,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窗口负责人陈超说。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