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越城企业与德国专家“无缝对接”
2018年12月06日 09:44: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2月1日,2018中德高端制造峰会在我市举行,来自中德两国制造业界、科技界、互联网界、媒体界和企业界的500多位嘉宾,齐聚越城区。其中,峰会论坛之一的“中德企业对接洽谈专场交流会”于当日下午举行,参会的越城区3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与德国的6位专家,就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传感器技术等高端制造业的推广与应用,进行了交流洽谈。

“目前,越城区与德国有进出口贸易来往的企业有183家。2017年,越城区对德国出口额为11.8亿元人民币,从德国进口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产品。”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说,高端制造是越城区的产业之本,全区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行业隐形冠军的培育,加快制造业两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等,实现高端制造跨越式发展。

会上,越城区副区长裘建勇从战略机遇、交通优势、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对越城区作了推介。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浙江奇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越城区企业的代表,与6名德国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交流、项目对接等。

“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项目聚焦芯片的传感、传输、功率应用。”作为刚落户越城区的企业,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奇说,在这一领域,德国的技术非常先进,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找到和德国方面合作的机会。

位于越城区稽山街道的浙江奇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环保技术服务公司,许多德国企业都是他们的客户。“我们的国外研发平台,包括硬件研发和软件研发,其中就有德国的研发专家和高校参与。”董事长张云保说,从人才到专业技术,再到核心装备,希望与德国方面互通有无,开展更多的合作。

而德国专家也非常期待加强双方的合作,“我们具有技术设计、系统工程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以及独特的研发手段、方法及理念,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实现创新,更快速地推出产品。”德国弗劳恩霍夫机电系统设计研究所科学自动化部门领导人、专家Dr.Christian Henke表示,其研究所注重应用研究,与中小企业的合作非常紧密,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融入工业4.0技术体系。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