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网格员帮助失联老人找到回家路
2018年12月05日 15:42:14
来源:

近日,汤浦镇汤浦村网格员吴建明利用网格群,成功把一迷路老太太送回家的事被传为美谈。

事情发生在11月5日,那天,吴建明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网格内开展巡逻,一边检查环境卫生,一边排查安全隐患。当来到塔山脚下的时候,发现路边花坛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似乎是走累了正在树荫下歇息,但比较糟糕的是,老太太神情呆滞、一动不动。

吴建明立即上前询问老太太怎么坐在路边,正值中午时分怎么不回家吃饭。“我不认识回家的路了,回不了家啦!”老太太模糊地回答,并且自己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家里有什么人等等,均说不清楚。于是,吴建明选择了报警,希望得到派出所的帮助。

等民警赶到后,吴建明和民警一起把老太太接回了警务室,他们分析,老太太年迈体弱,应该走得离家不远,极有可能是汤浦村周边村子里的人。“何不发挥咱们镇里的网格员管理群作用,说不定会有网格员认识老太太呢?”吴建明灵机一动,将老太太的照片上传到了汤浦镇网格化管理微信群,希望大家广泛发动,获取有效信息,帮助老太太找到家人。

信息发出没多久,汤浦镇长山新村村村委主任钟友新出现在微信群中,他看了照片后,确定老太太是长山新村村人,并第一时间联系到老太太家人。此时,家人也在焦急找人,四处打听老太太的下落。民警马上和村干部一起将老太太送回了家,并叮嘱家属,老人在记忆力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单独出门。家人连连表示感谢,吴建明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作者:通讯员 毛园林 记者 陈黎超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